知乎有个关于“喜欢和爱”的话题,看完有点似懂非懂,但大致了解。

就比如说前段时间河南水灾,当我知道这消息的第一时间,我立马就发信息问候河南的同学。然而当日她并没有回复,翌日下午她才复我,说她是在开封,暴雨淹水但没那么严重,因停电一晚上所以未能及时回复,多谢我关心。

收到这消息,我还是比较欣慰的。毕竟付出的热情有得到了回应,还是挺欣慰的~不像多年前喜欢的那个狗渣男,忘了那年是台风过境还是水灾,反正也是自然灾害,我还致电去问候,谁知被他冷冷的问道:你是谁?ᕙ(⇀‸↼‵‵)ᕗ  WCNM  CNZZSBD  从那以后,我就不再那么热心,不想满腔热血被泼冷水。

再如前几天爆发的南京疫情,湖南、广东等地有密接。记得在南京疫情前群里有群友说要去长沙,这几天也没见他在群里吹水,就在群里问(如图,因天南地北的网友都同在一个聊剧群,平时没潜水都有在群里说话混个脸熟,四百多人的大群其实也就那么十几人活跃着)热心的HKer回复我也特地艾特那位群友然后他就出现冒泡了。他在群里是比较受欢迎的人,一出现就很多群友跟他说话。然后我就引用了他回复别人的“挂住我就私聊我嘛”那句话,说:“你已婚,不好啦”,他复道:“又不是出轨,正常交友而已嘛,怕啥”,我再回道:“很好,我很欣赏你,马上加你私聊,哈哈哈”然后我就真的加他微信,等了有一会,他还没通过验证,我就群里艾特问他怎么还没通过,果然是口嗨(众所周知,群里的人都知道他是口嗨王者)他说他刚去回了个信息,我说我不信,他可能真没想到我竟真就加他还那么快,我跟他说我是行动派的。然后我们就私聊说了两句,挺轻松自然的。

然而,对于心中挂念的人,却是那么的谨小慎微:不知该以什么身份、该用什么样的开场白去关心问候他,不至于显得那么突兀?

我想,这大概就是喜欢和爱的区别吧?!

对于朋友,我们或轻轻松松或随随便便就能开聊,没有那么多思绪和心里负担,回不回都无所谓;但对那个特别的人,好像挺自卑的,患得患失,生怕说错什么,有点尽力去讨好的嫌疑,很期待他的回复,又怕他不回复,更怕他冷漠的答复…

喜欢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
喜欢是乍见之欢,转瞬即逝;爱是久处不厌,长久忍耐。

喜欢,是一种感觉;爱,

则是一种感情。




评论
© 甘北🔥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