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聊天的时候,喜欢发语音吗?

反正我是不喜欢。

除非是长辈,尤其是不太会打字的长辈们。

对他们来说,聊天发语音最方便。

这点我可以理解,也支持不太会打字的长辈发语音。

除此以外,我不接受语音聊天。

如果可以,我希望微信可以增加一个屏蔽语音的功能:对不起!对方的微信不接收语音消息,请打字聊天。


要说微信的语音功能,最大的不便就是它强硬地打断目前手中的一切活动,必须靠近听筒专注地听下去,语音不能暂停,也没有快进和倒退,点开了就必须安静地听完,有时手滑退了出去,还得从头再来,听不清楚还得重新听,确实让人很无奈。


有时打开微信,一连番的语音轰炸,满屏的语音红点,参差不齐的长度,瞬间让人没有了点击的欲望,我只想让对方马上狗带。

没错,发语音是方便省时,但恐怕方便的是你自己吧?

你是有多忙呢?还是手脚不利索,不方便打字?

你不方便打字的时候,别人也可能不方便听语音。

你可以畅所欲言,但别人未必能洗耳恭听。

你动嘴皮子是方便省时了,难为别人提取你的信息很累的。

一条文字信息,一眼掠过就知晓;一条语音信息,则得花费更多时间去听取信息。

与其长篇大论,不如长话短说,短小精炼、言简意赅,才是王道。

如果真的很忙,也没工夫闲聊。

有发语音的时间,还不如直接打个电话。

自顾自的便利,无形会给别人增添很多不便。


如果有很喜欢发语音又不想打字的朋友,强烈推荐微信对话框里的“语音输入”功能。

请用标准的普通话/粤语/英语,念出你想发的语音,再转换成文字。


推己及人,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甘北🔥|Powered by LOFTER